庆余年 间客 赘婿 问镜 虹七 神狄红色 星战本传 一人之下 日月同错……
以上本命皆为本传部分,搞续作/衍生/重修版的请自动无视我~
偏剧情向cb杂食,cp依角色而定,ooc就是最大的雷点

「记梗」波风面麻的奇妙时空之旅

        私设如山,动画648天天梦里的面麻+部分忍者之路里的设定,鸣人没经历忍者之路,宁次未死,原著大致时间是四战后没多久鸣人还没剪头发也还没和雏田谈恋爱,佐助时隔几个月刚回来一趟。由于时间线的原因无视698以后以及博人传一切剧情发展,无cp全员向,也有可能cp乱炖,主要是想写平行世界面麻的脑洞,以鸣麻见面。
        面麻那边的设定也不完全按剧场版来(因为bug太多),具体设定包括:为了家族浪费天赋的花花公子助,气场强大的宗女雏田,表面大和抚子樱,一如既往的弟控鼬以及精英上忍带土叔,另外还有很重要的关于春野穹日悠和波风水门的设定。
        为了逻辑自洽我也是绞尽脑汁_(:з」∠)_
(虽然说忍者之路在我看来bug如山,好多强行情怀,但是官方某些设定还是蛮带感的嗷)

        好了我们开始。
——————————————————————————————
        波风面麻醒来的时候,阳光透过树叶照在他脸上。
         「糟糕,这次不知道又掉到了什么奇怪的地方」
        他环视四周,看到远处训练用的原木靶子。
        「是木叶后山啊,看起来还没错的太离谱」
        曾经一不小心失手差点掉到酸液世界成为史上死的最冤的时空忍术使用者的某位金发上忍心有余悸地想到。
        「总之这次还是先回去找父亲吧,虽然说又是一次失败的实验,还是别让他们为我担心」
        向着木叶走去的波风面麻,并没有意识到他接下来会有着奇妙的经历。

        ……

        “欸——平行世界的我哎!”
        终于考上了中忍的某万年下忍漩涡鸣人在火影办公室里见到和自己一样的脸时,发出了超——正常的惊叹。
        「这小子就是‘这个世界’的我吗?」
        波风面麻看着某个冒冒失失的金发笨蛋,心中有点诡异的感受。

        ……

        “呐呐,你叫波风面麻?那是不是说你那边的多酱还在?妈妈怎么样?好色仙人还活着吗?大家都还好吗?有没有把宇智波带土那个家伙拉回来?…………”
       被分配来接待面麻的鸣人急切地问东问西,被烦的不行的波风面麻推开凑到自己面前的某张冒着傻气的脸,面无表情地回答道:“……(涉及剧透先空着吧哈哈哈)……”
        “欸——你们那边……(接着空)……”
       「绝不承认这个笨蛋是我!」

        ……

        (总之就是各位原著人物的见面啦,会有很奇妙的对比哦)

        ……

        “今天是为了欢迎面麻来到木叶村,另外庆祝佐助回来!大家一起聚餐吧!”
        ……最终还是到了烤肉店,话说大家聚餐都很喜欢吃烤肉呢*^_^*
        「好不适应……」看着羞涩的雏田和冷淡的佐助,以及超活跃的‘自己’,波风面麻感觉自己脑壳有点痛。

        ……

        “波风面麻是吗?请跟我们走一趟”
        突然出现在回家的鸣人和面麻眼前的带猫脸面具的黑衣暗部让两人都有点惊讶,鸣人跨前一步站到面麻身前:“火影大人已经批准暂时由我看护他,为什么还要去根部?”
        “这是根部的要求,一切对木叶有威胁的嫌疑对象都应该接受暗部或者根部调查,漩涡大人请不要妨碍”
        “不需要,卡卡西老师已经对这件事情做出处理,你们要违背火影的命令吗?”
        “这是最高指令……”
        “你听不懂我说话吗?我说火、影、大、人、已经做、出、结、论了,现在,立刻离开!”
        黑衣暗部沉默了半晌,无声地消失了。
        鸣人皱紧眉头看了看暗部消失的方向,闭眼感应确认他们都已离开,转身正准备招呼面麻一起回去,在旁边面无表情看完全程的面麻突然开口问道:“现在根部的掌控者是谁?”
        “哎?呃……似乎是木叶以前的两个长老,我也不太熟啦所以不记得名字了。”
        “古板但是不够强硬,这种风格……不是团藏吧?团藏难道没有掌控根部?”
        “啊那个老混账在四战前被佐助杀掉了的说,为了给鼬报仇。”
        “哼……这次是死在弟弟手里吗?也算报应不爽。不过你们居然在忍界大战以后都没有收回根部的掌控权,火影大人到底是怎么想的?”
        “面麻你那边也有团藏啊?那个老混蛋超讨厌的说,要不是他佐助的家族也不会……不过你说这次死在弟弟手里?”
        “啊,我们那边的团藏不知死活地想对鼬哥的宝贝弟弟动手,结果被鼬哥找了个机会干掉了,我也有帮忙用飞雷神设局눈_눈……最后鼬哥和平接手了根部。”
        “哇,不愧是那个鼬哥哥呢,佐助能听说的话,也会很高兴吧……”
        面麻意味不明地看了鸣人一眼,转身:“走吧很晚了,先回去吧。”
        “哎等等我,我来带路的说。”
        「真是个笨蛋」
        (面麻是对鸣人和佐助的蜜汁关系产生了奇妙的感受呢*^_^*虽然说本文不讨论cp)

        ……

        “火影大人,”面麻推开火影办公室的门,“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看着某原不良上忍扣在桌子上的书,面麻感觉自己脑壳又开始痛了起来……
        「为什么差别这么大?纲手大人就从来没有这么不靠谱过,就算是相反的世界……带土叔也没有这种不良爱好啊。」
         “呀咧呀咧,是面麻君啊,有什么事吗?”卡卡西眯眼笑道。
        “是这样的,”面麻整理了一下思绪,“我希望能够得到出入木叶图书馆并且借阅关于忍界历史的书籍的批准。”
        “啊呀,这可有点难办呢,面麻你也清楚你现在还处于嫌疑阶段吧。”卡卡西身体前倾,“那么,原因是什么?”
        “平行世界之间一定是有联系的,从我目前的接触了解来看,两个世界的忍界历史非常相似,重要的历史事件并没有大的改变,但是近几十年两个世界的历史却有很大的分歧,我想找出改变的节点,说不定能对我的回归有帮助。”
        “听起来似乎不错,不过……对嫌疑对象提供这种可能得到木叶情报的机会,我身为火影可是要承担很大风险的哟~”
        “如果是担心情报泄露的话,我可以对我需要的书籍类目提出申请,所有书籍在我借阅前都先经过审查……另外,两个世界的历史对比也是一种情报,即使所导致的结果不同,造成它们的原因也可能是相同的,由结果可以推导出目前所未知的原因,我可以把我的分析结果与你们共享……”
         “嘛~别这么严肃啊小面麻,这点权限我还是有的,一会我会让人知会一声木叶图书馆,你拿着我的手书过去就行,不过记得只限历史类哦。”
        “……感谢火影大人。”
        「真是个不可爱的孩子啊,还是鸣人那样子讨人喜欢」

        ……

        (好多好多剧情……懒得写了先跳重点)

       ……

        “呐面麻,为什么你会九尾模式,但是几乎都不怎么用呢?”
        “……很累”面麻顿了顿,而且飞雷神之术已经够用了”
        “累⊙▽⊙???”
        “……要调动这么大量的查克拉,作为人类而言虽然身体能够得到补充,但是很耗心力,用完会很累。”看着还是一脸茫然的鸣人,面麻忍不住问道:“你不会累吗?统筹这么大量的查克拉。”
        “欸这个啊……都是九喇嘛在做的啊我完全不累。”
        “……九喇嘛?”
        “就是九尾啊你不会连九喇嘛的名字都不知道吧?Σ(゚д゚lll)”
        “……”面麻神色复杂地看了看鸣人。“也许这就是我不如你的地方吧。”

        ……

        “我是……背负着预言之子之名而生的。”沉默许久的面麻终于开口说道。
        “从我掌握九尾……九喇嘛的查克拉那一刻起,就注定要成为木叶村的第六代火影。我不仅仅要保护木叶,保护大家,也必须负担起新时代的重任……宇智波斑的阴谋,宇智波家和日向家的改革,还有木叶之暗,我都必须肩负起来。”
        “从小我就努力修炼,一直让自己保持同龄第一的强大,因为我是父亲他们口中的预言之子,我必须成为木叶未来的支柱。父亲母亲,还有自来也老师他们的悉心教导,是将希望和未来托付给我,所以我必须强大,强大到足以成为大家的依靠。”
        “并且,我自己也希望能拥有足以改变命运的力量。那样的话,佐助也就不必为了宇智波而浪费自己的天赋,雏田也就不必为了妹妹整天强迫自己成为男人婆,还有根部……这些的改变都是我自己希望达成的,作为波风面麻,作为木叶的第六代火影。”

       ……

       (中间很多内容,包括面麻回去了原来的世界,接下来是剧情高潮的再见面。)

       ……

        “NORU……TO……?”失控的血红色兽瞳看着逼到眼前的蓝色眼睛,恍惚了一瞬。“救救我!”

       ……

       “竟敢这样对待面麻!我绝不!绝不原谅你!”
        ……

        面麻抱着面前的尸体,狠狠地抱着,不顾身心疲惫与满身狼藉。
        寂静许久,一声痛苦的哀嚎惊醒了寂静的山林。

        ……

        “呐带土叔……你说……”
        “究竟是因为有了灾难才需要预言之子来拯救……还是因为有了预言之子才带来灾难呢?”
        “如果一开始就没有预言,没有预言之子,大家是不是……都可以过的好得多?”

       ……

       “母亲大人……”面麻将手上的篮子放在病床边,轻唤了一声床上那个病容枯槁的女人。
       女人火红的长发已经变得灰白,她双眼无神地盯着雪白的天花板,听到一边的动静,她似乎有了一点反应,却又很快恢复沉寂。
        波风面麻在心里轻轻地叹了口气,开始为母亲擦洗身体。
        玖辛奈如同人偶般任他摆布,直到面麻收拾完毕,她才将目光移到那头金发上:“面……麻?”
        “我在,母亲。”听到许久不曾发声的母亲的呼唤,面麻握住母亲的手,一向面无表情的脸上流露出些许关切。
        玖辛奈的目光有些游离,她静默了半响,沙哑着开口,声音几不可闻:“如果……”
        “什么?”
        “……如果当初……没有你……他是不是……是不是就不会死了?”玖辛奈的话音断断续续,只有坐得极近的面麻才能勉强听闻,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说给坐在身旁的人听。
        面麻沉默了半响,拍了拍母亲苍老的手,“母亲别多想了,好好休息吧。”
        他扶着虚弱的女人躺下,然后提着篮子离开了病房,直到关上房门,他的右手才开始颤抖,他试图握紧拳头,却仍然无法停止那种发自骨髓的寒冷。
        木叶的秋天,真冷啊……

       ……

——————————————————————————————
        由于脑洞太大我一次写不完_(:з」∠)_先记这么多,后面才是重点,总之就是另一种情况下长大的面麻,不论怎么样长大,鸣人面麻都背负了很多,心疼他们,希望他们能从彼此身上汲取更多力量。
        本文可能很多部分是对面麻那边平行世界的描写,与原世界关系不大。私设很多,已经和原本人物关联很少了。
        有空希望能扩展成文呢,先放放梗看看会不会有人看。
——————————————————————————————
        慢慢补全内容中……我还是在这个链接里加梗,等剧情差不多完整了再开始写吧
        感觉遥遥无期哎_(:з」∠)_

评论(9)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